數據醫療時代來臨 彰醫和工研院簽約發展伶俐醫療臨床資訊系統

為打造優質醫療,彰化醫院發展及應用伶俐醫療臨床資訊系統,2日和工研院簽約协作,屆時病患的血壓、脈搏、血氧飽和度等生理數值,透過串聯後构成數據庫呈現於電腦上,疾速由醫師判讀,不消再以人工抄寫,累計一段時間後並可构成病患的大數據資料,搭配大數據剖析與人工伶俐,利於剖析,供应即時輔助判讀與剖析,邁向醫療4.0時代,系統預計4月上路。

 

「伶俐醫療协作簽約儀式」本日由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與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吳志毅代表雙方簽約,未來將配合實現伶俐醫療的發展及應用,由工研院供应技術,先於彰化醫院血液透析及加護病房中心实施,再擴及到其他醫療部門。

 

數據醫療時代來臨 彰醫和工研院簽約發展伶俐醫療臨床資訊系統

 

謝文淮透露表现,彰化醫院和工研院配合建置「伶俐醫療臨床資訊系統」,將分歧醫療儀器串聯,血壓、脈搏、血氧飽和度等數值同時顯現於電腦,醫師可疾速判讀,不消分別讀取護理人員從分歧儀器所登錄的數值,提昇就醫病人的安全性及品質,也節省護理人力。

 

 

吳志毅指出,工研院以資料擷取技術获得各醫療設備上的數據,再將這些生理數據透過低頻無線通訊模組與RFID感測元件作聯網串接,並進一步將各項資訊蒐集串聯為一大數據醫療平台,构成有用的數據庫。除此之外,透過布建可視化的中心監控平台,供应即時中心監視病患生理訊息畫面、病患歷史生理資料查詢、病患生理資訊趨勢、和病患危险即時通報等功能。

 

 

吳志毅強調,台灣擁有先進醫療與資通訊(ICT)技術優勢,當物聯網、大數據、人工伶俐及行動平台等技術應用於醫療產業,將推升醫療4.0時代的來臨,工研院將積極饰演平台整合的脚色,緊密結合技術研發與實用需求,未來更愿望與分歧的治療体式格局整合,搭配大數據剖析與人工伶俐,供应即時輔助判讀與剖析,增援長期照護。

 

 

謝文淮說,醫療4.0則是整合大數據跟伶俐剖析,這套系統將先在血液透析及加護病房中心实施,因為這兩個單位的醫療儀器是流动的,較易实施,後續將再履行到門診、各樓層護理站等不流动儀器之處,達成全院伶俐醫療。

 

 

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源於台灣好新聞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笑起來總是露笑齦的原因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牙冠增長手術相關資訊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水雷射牙冠增長術效果好嗎?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