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紅大夫教你一招:如何看自己的面色預防疾病

你知道中醫講的五色主病嗎?這五種顏色分別是赤、黃、白、青、黑五種顏色,五種顏色通過面色觀察,可以看出自己得的疾病或潛在的疾病,往下看吧!

一,赤色:主熱證。實熱證多見於滿面通紅,虛熱證僅見兩顴潮紅,均為熱迫血壅,脈絡充盈所致。久病面色蒼白,泛紅無妝,游移不定,屬病重戴陽證。

二,白色:主虛證,寒證,失血證及亡陽證。氣虛者面色淡白,陽虛者面色晄白,失血者淡白無光澤或黃白乾萎,亡陽者面色蒼白,皆因氣血不充血脈,上榮於面所致。

三,黃色:主虛證,濕證。面色萎黃者,多屬脾胃氣虛。面色黃胖者,多屬脾虛濕盛。陽黃者,為濕熱內蘊,陰黃者為寒濕內郁。

四,青色:主寒症,痛症,血瘀證及驚風症。總屬氣血不暢,經脈瘀阻所致。

五,黑色:主腎虛證,寒證,水飲證和血瘀證。黑色總屬陽虛水液不化,或陰寒內盛,血失溫養。

各位朋友可以參照上面的五色和病因,對照自己的面色,無病預防,有病可以及早發現和就醫!(圖片來源於網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早洩治療15種飲食方法,看了這些原因就會明白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