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紅:這十二種疼痛,弄明白你是哪種了嗎?

現在有很多人患者來找我治療,首先表述的是我很痛!但你知道嗎,臨床上有十二種疼痛。

一,痛切脹,稱為脹痛,多因情志抑鬱,或食積內停,氣機不暢所致。

二,疼痛部位固定不移,稱為固定痛,多因寒濕或淤血停滯,經脈不利,氣血凝澀所致。

三,痛如針刺之狀,成為刺痛,是淤血停於局部,阻滯經脈所致。

四,疼痛部位遊走不定,或走竄攻痛,稱為走竄痛,多因風邪阻絡,或由氣滯所致。

五,痛有冷感或喜暖,稱為冷痛,多由寒邪阻絡,或為陽氣不足,臟腑,肢體不得溫而成。

六,痛有灼熱感而喜涼,稱為灼痛,多由於火邪竄絡,或陰虛陽熱亢盛,熱鬱火擾所致。

七,痛勢劇烈如刀絞,稱為絞痛。多因瘀血,蛔蟲,結石等有形實邪阻閉氣機,或是寒邪凝滯而氣機阻閉所致。

八,疼痛並不劇烈,可以忍耐,卻綿綿不休者,常稱隱痛,多由氣血不足,陰寒內生,機體失去充養,溫煦而成。

九,痛而有酸軟感覺,常稱酸痛。可因濕邪侵襲關節,氣血不暢所致。或因腎虛,骨髓失養而成。

十,痛而抽掣牽扯,由一處連及他處,即為掣痛,也稱引痛、徹痛。多由血虛不養經脈,或寒邪阻滯經脈,經脈攣急收引而致。

十一,痛而有沉重的感覺,成為重痛。多由濕阻經絡,氣機不暢所致。亦可因肝陽上亢,氣血上壅而導致。

十二,痛有空虛感覺,謂之空痛。多由氣血精髓虧虛,臟腑,髓海,胞宮等失其充養所致。

各位朋友,以後就醫時或許你能更好的描述自己的疼痛,也能幫助大夫更好進行診斷!還有按照這十二種疼痛對照一下,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趕緊收藏起來吧!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素食軟膠囊的成份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