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冠心病的“三大”誤區

冠心病是指由於脂質代謝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質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動脈內膜上,在動脈內膜一些類似粥樣的脂類物質堆積而成白色斑塊,稱為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目前有多重方法治療,但患者常常在治療過程中誤入以下三大誤區:

誤區認識一:急性心梗保守治療好

有些冠心病患者對新技術、新療法了解較少,覺得手術有風險,在緊急時刻不願選擇急診介入手術。有資料表明,在我國僅有30%的急性心絞痛、急性心梗等患者在發病後6小時內接受了緊急介入手術;高達70%的急性冠心病患者由於種種原因選擇了藥物保守治療,效果很不理想。因此,要改變這種認識上的誤區,如果經濟條件許可,介入治療無疑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誤區認識二:化驗結果正常就無需服降脂藥物

些患者血脂在正常範圍,可是大夫卻給他開了降脂葯,他們認為這是胡亂用藥。其實不然,近年來國內外大規模臨床試驗證明,血脂化驗檢查結果在正常範圍內,並不一定就不需要治療,關鍵要看個體情況。例如,LDL-C為135mg/dL,對健康人而言,屬正常範圍無需降脂治療;但對患過心肌梗死,做過支架或冠脈搭橋手術的、患糖尿病或同時有多種危險因素的患者,則該血脂水平就偏高。把LDL-C降至100mg/dL以下,可明顯改善患者預后,減少心血管事件的發生。另外,對於急性期患者,他汀類降脂葯可起到穩定冠脈硬化斑塊的作用,發揮該藥物降脂作用以外的心血管保護作用。

錯誤認識三:放上支架就萬事大吉

很多經常心絞痛發作的患者做完支架手術后癥狀迅速消失,甚至恢復了體力活動,就以為萬事大吉了。其實,支架治療只是一種物理治療。它通過改善血管局部狹窄,從而減輕心肌缺血而使心絞痛得到緩解。由於患者有冠狀動脈硬化,其他部位同樣也會發生狹窄,危險性仍然存在,況且,有些患者血管病變較多,支架只放在了幾個重要的部位,還有的狹窄血管沒有放支架。因此,即使放了支架,同樣應注意按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根據病情,按醫生要求繼續服藥治療。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要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嗎?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益生菌怎麼吃?腸胃醫師公開「腸」保健康5秘訣

※想懷孕卻懷不上! 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錯?

※防疫資優生,從你我做起,遵守洗手五步驟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