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交染愛滋病風險高 制止發生「不安全性行為」

2018天下愛滋日-同享愛的知識、愛滋遠離歧視

每一年的12月1日是天下衛生組織(WHO)訂定之國際愛滋日,目标在鼓勵各國及民間團體同步展開各項宣導、訂定愛滋防治政策、呼籲各界重視、提昇公眾對愛滋病的認識和關注及愛滋病去歧視等。

 

有鑒於國人愛滋病沾染人數持續增添,尤其是青壯年族群(25-49歲)為重要沾染年齡層,佔了70%摆布,而在15-24歲青少年族群也佔了23.94%,顯示青少年族群對於平安的性及愛滋病防治有明顯的知識缺乏。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呼籲青少年同伙:『濫交抱病風險高 作好保護免煩惱』,務必謹記制止發生『不平安性行為』,謹慎结交,並供应自我保護要领,制止沾染愛滋病及性病,在任何期間都應做好以下防護步伐:

1.謹慎選擇網路结交對象。2.不與性生活不明的對象發生性行為。3.若發生行為時,一定要全程正確运用保險套並搭配水性潤滑液运用。4.拒絕运用成癮性藥物,以避免在乎識隐约情况下發生不平安性行為,增添愛滋病毒沾染的風險。5.不參加轟趴、性派對,或與多重性伴侶者危險性行為,以避免袒露於性傳抱病或愛滋風險中。6.若與不明對象發生未运用保險套的不平安性行為,可於袒露後儘速於72小時內,至嘉義市2家指定醫院(中榮嘉義分院、嘉義基督教醫院),經醫師評估後,自費進行抗愛滋病毒預防性投藥,並於不平安性行為後1.5個月、3個月及6個月進行愛滋病毒篩檢,以減少沾染風險。

 

嘉義市衛生局平時除針對危險族群辦理愛滋防治事情外,亦與大專院校配合协作,希冀年輕學子建立正確之防護知識:恪守防治愛滋病ABC(Abstain節制、Be Faithful忠實性伴侶、Use a Condom运用保險套);積極輔導嘉義基督教醫院與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建立同道和睦門診,合力推動「防護NOW愛滋OUT」、「初期篩檢為愛把關-易立篩」配合供应免費匿名快篩及諮詢服務活動的管道,别的瞻望醫事檢驗所及杏林醫事檢驗所亦有供应自費之HIV篩檢服務。有關愛滋病及性病防治相關資訊,請查閱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資訊網(http://www.cichb.gov.tw/other/bus_detail.asp?bus_dtl_id=1009)或於上班期間(上午9至12時,下昼2至5時)撥打性病與愛滋諮詢專線05-234-1150,將由專人供应服務。

 

 

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源於台灣好新聞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

※鼻子過敏檢測可以檢測出什麼嗎?

※慢性食物過敏檢測常見的過敏食物有那些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如何做愛滋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