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後擔心無法適任底本職務 專科醫師可提供專業意見

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導致右手臂右側近端肱骨骨折的37歲王女士,在醫院接收開放性復位及內流动手術返家休養三個月後,由於老闆请求王女士归去上班,病人擔心本身無法勝任底本的職務,前去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職醫科尋求協助。

 

職醫科醫師評估病人右上肢肌力較弱且肩膀活動度受限,愚昧和舒展僅達90度,而其事情職稱為行政助理,事情內容包罗文書作業、處理捐贈物資(衣物、罐頭食物、玩具、家電用品等)、整顿資料(有些資料櫃在肩膀以上高度的地位)等,考量病人右上肢肌力和活動度仍受限,建議採漸進式復工,雖可恢復全天上班,但事情中應暫時制止右臂負严重於5公斤及高舉作業。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葉詩帆醫師透露表现,許多病人在受傷或抱病後,每每會碰到重返事情的逆境,如:店主请求趕快归去事情、自己擔心家計問題或被解僱而急於重返事情崗位、勞資雙方不知個案是不是能勝任原職務等。此時,職業醫學科醫療團隊可協助店主及受雇者做事情適性評估,內容包罗:1.相识個案现在的傷病狀況並評估是不是相符永远失能。2.詳細相识個案所從事事情的細節。3.評估傷病相關的事情危險性。4.評估個案實際事情才能。5.至事情現場訪視以相识其實際事情環境與內容。6.給予調配事情、回復事情的建議。7.支配事情才能強化等訓練。

 

葉詩帆醫師指出,在評估過病人的才能、耐受性及危險性等方面之後,须要時還需請店主合营進行職能評估、職務再設計或調整,如果對於適性配工與復工有疑慮,可尋求職業醫學科專科醫師供应專業意見,為病人評估復工可行性與復工注重事項。

 

 

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源於台灣好新聞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笑起來總是露笑齦的原因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牙冠增長手術相關資訊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水雷射牙冠增長術效果好嗎?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