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痛還頭暈、噁心 查查頸椎病

梁先生最近脖子後邊出現疼痛,有時候伴有頭暈,嚴重了還會噁心。到底梁先生患了什麼疾病?應該掛什麼科治療呢?有專家指出,梁先生的情況考慮椎動脈型頸椎病。

椎動脈型頸椎病,大多是椎節不穩所致,椎動脈受壓或刺激引起供血不足,從而產生一系列的癥狀。一般來說,椎動脈型頸椎病的癥狀主要是頭痛,有時還會出現噁心的癥狀。所以,該病容易與其他引起頭痛的疾病混淆。那麼,除了頭痛,椎動脈型頸椎病還會有哪些癥狀可以鑒別呢?

1.頸部癥狀。與頸椎病的一般癥狀無異,比如頸痛、后枕部痛、頸部活動受限等,癥狀都比較輕。

2.供血不全癥狀。由於該病主要是椎-基底動脈供血不全,所以供血不全的癥狀與頸部癥狀相比,更為突出。椎動脈任何一段(總共四段)病變引起缺血,都可出現相似的癥狀。比如:

①偏頭痛。這是椎動脈型頸椎病的多發癥狀,發生率約在80%以上,患者突然頭頸部旋轉就會誘發,多為跳痛或刺痛。

②耳鳴、聽力減退及耳聾等。發生率約為80%,主要是由於內耳動脈供血不全所致。

③眩暈和猝倒。眩暈的發生率約為70%。當患者眩暈嚴重,甚至同時出現劇烈頭痛,患者可能會立即抱頭,隨即猝倒,發生率約在20%左右。

④記憶力減退:約60%的患者會出現這種情況。

一旦出現以上的相關癥狀,家人要及時帶患者到醫院骨科就診,許多患者通過非手術療法也能治癒或好轉。非手術療法包括針灸、理療、牽引等,配合藥物治療就能較快地緩解癥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性生活不美滿 另一伴老是敏感早洩怎麼辦?

紫錐菊萃飲這麼多口味?哪一款比較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