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有盛行趨勢 桃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勤洗手

衛生局透露表现,學童如經醫師診斷沾染腸病毒時,應落實抱病不上學,且與家中其他小童適度隔離,以下降交织沾染的機會。

桃園市近四週腸病毒健保門診及急診就診人次分別為636人次、778人次、995人次及974人次,上升幅度連續兩週超過20%,有盛行的趨勢,衛生局說明,臺灣地處亞熱帶,整年都有腸病毒沾染個案發生,纵然進入冬季仍弗成輕忽,衛生局剖析,本次腸病毒盛行以2至9歲小童為主,民眾應加強個人及小童手部衛生,以預防病毒傳播。

 

衛生局透露表现,腸病毒盛行疫情仍以幼兒園占多数,學童如經醫師診斷沾染腸病毒時,應落實抱病不上學,且與家中其他小童適度隔離,以下降交织沾染的機會。别的也提示教托育機構,平時應落實學童康健監測,並針對學童常接觸之門把、桌椅及玩具按期進行環境消毒。

 

5歲以下小童為重症高危險群,提示大人外出返家請務必先换衣,摟抱、餵食嬰小童前,亦應以番笕正確洗手。如小童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生机欠安、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倏忽間满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短促或心跳加速」等上述病徵,請務必马上送至本市腸病毒責任醫院(林口長庚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就醫,以控制治療契機。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dph.tycg.gov.tw/)查詢,亦可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源於台灣好新聞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維持全家人健康活力的花賜康紫錐花保健系列

※兒童保健食品,怎麼吃才對?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吃益生菌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