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國際醫療展 聚焦防疫生態系及智慧醫療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提到,今年度展覽雙軌並行,兼具實體及線上展示,並辦理「視訊採購洽談會」與「買主線上看展Buyer’s Live Tour」活動,實地直播展覽參訪,協助業者接軌國際商機。

2020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將於10月舉行,10日揭露本年度展覽特色聚焦「防疫產業生態系」及「智慧醫療」,除了原有實體展之外,另增設線上虛擬展(Medical Taiwan Virtual),以3D虛擬攤位將實體展品延伸至網路世界,揭開虛實整合的後疫情時代展覽商機。

台灣國際醫療展 防疫產業生態系成亮點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國際醫療展是醫療器材及醫療服務最國際的展示平台,今年展覽一大亮點是打造全臺最大的口罩供應鏈的展示場,口罩國家隊的成員如中衛、華新、台灣康匠、台灣舒潔將齊聚展出,不織布公會也籌組「口罩防疫供應鏈專館」,集結包含口罩製造機台、原料到成品的展出,因此展覽中不但可以看到全臺最豐富的口罩產品線展示,也將呈現完整的口罩供應鏈解決方案。

外貿協會表示,今年展覽採雙軌並行,兼具實體與線上展示,線上展共200家廠商超過700件產品,並辦理「視訊採購洽談會」與「買主線上看展Buyer’s Live Tour」活動,藉由直播採訪參展廠商,使買主可深入獲得產品資訊。

台灣醫材公會理事長王綉子提到,本次臺灣防疫表現深受國際肯定,國內需求無虞且能輸出國際,台灣醫材公會會員廠商亦捐贈相關防疫器材,共同抗疫,可見臺灣醫材實力。王綉子亦呼籲,醫療器材是臺灣重要的戰略物資,臺灣須建構自己的防疫產業,整合產、官、學、研、醫、法、金等7大要素,開發新世代醫材,建立臺灣品牌的保證。

跨域智慧防疫館 展現科技防疫實力

此次醫療展工業局也將籌組「跨域智慧防疫館」,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科長林育諄提及,疫情發生後,臺灣廠商快速動員,不論是研發、生產、製造皆有成果,今年專館將提供參觀者以情境體驗方式,了解臺灣業者在檢測試劑、藥品、疫苗、科技防疫及遠距醫療等完整的的防疫產業鏈。

聚陽實業專案總經理廖白蓉則表示,聚陽於2003年SARS期間建立抗血液病毒防護衣生產技術並申請專利,未來將打造前瞻技術研究暨智慧防護產品生產基地。目前所生產的可抗血液病毒P3等級防護衣,已通過臺灣檢測,預計於11月初拿到CE認證,並於2021年取得GMP及ISO認證,行銷國際市場,將持續創新研發,做到更高階的防護衣,並於本次展覽中展示。

長庚醫學科技營業處處長黃立長說明,長庚為臺灣首家導入電動病床的醫療體系,近年積極跨入智慧醫療領域,將展出智慧搬運機器人、智慧藥櫃、遠距醫療系統、電子標籤藥車及智能居家床等5大智慧醫院解決方案。其中偏鄉區域及離島的醫療資源較為不足,透過長庚研發的U-Dr.遠距醫療系統,五官影像能即時化呈現,並可多科會診,現在5G世代來臨,如同長庚醫療團隊面對面提供診斷照護,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於本年10月15日至1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舉辦,搭配多項線上活動協助業者持續接軌國際,將舉辦2場「智慧醫療國際趨勢論壇」,邀請到行政院政委唐鳳、前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及業界人士,一同探討跨界醫療及後疫情時代的挑戰與機會,貿協歡迎各位業者至官網登記參觀()。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何謂牙冠增長術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性生活不美滿 另一伴老是敏感早洩怎麼辦?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    

紫錐花萃取液用途有哪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