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女紅眼難消 原來是腦血管疾病導致_益生菌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隱密安全,信用可靠,不轉帳,不買點數,不詐騙!

頸動脈海綿狀竇廔管因症狀初期不明顯,加上無明確外傷史,得特別小心,必要時應積極就醫檢查,才不會導致壓迫視神經而失明。

出現頸動脈海綿狀竇廔管,雖屬於良性腦血管疾病,但礙於位置及結構複雜,導致臨床上表多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醫師謝昀臻指出,患者會出現像結膜血管螺旋狀膨大、脈動性眼雜音、眼球運動異常、眼周軟組織紅腫併凸眼等症狀,因病徵與結膜炎、或眼部蜂窩性組織炎等疾病相似,得透過影像學檢查進一步確診。

眼睛出現紅眼 竟是頸動脈海綿狀竇廔管惹禍

臨床上,一名75歲女性,日前經左眼白內障手術後,眼睛出現紅眼及異物感等症狀,給予局部藥物治療後並未改善,且五個多月來持續有紅眼現象,甚至合併耳鳴及頭暈等症狀,就醫檢查,經詳細理學檢查及病史詢問排除感染及其他發炎性疾病,並安排磁振造影腦部血管造影,懷疑恐為間接型頸動脈海綿狀竇廔管所導致。

益生菌怎麼吃?腸胃醫師公開「腸」保健康5秘訣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血管攝影確診 同時進行栓塞治療

謝昀臻醫師解釋,患者就醫時,自述有出現腦內咻咻聲,且眼部表現於左眼結膜腫脹及充血,就連左眼眼內壓也有異常上升現象,所幸經轉入神經介入中心住院後,並接受血管攝影,確診為間接型頸動脈海綿狀竇廔管,並同時進行栓塞治療。

介入性療法技術成熟 解決栓塞常見治療方式

通常間接型頸動脈海綿狀竇廔管,佔10至60%廔管自行閉合的機率,可選擇保守性觀察,但隨著微創神經血管介入性手術的進步,經股動靜脈途徑的栓塞是目前常見的治療方式;謝昀臻醫師強調,尤其若為腦內皮質靜脈反向回流者,因出血性腦中風機率較高,這時更應採以介入性療法較佳,此外,低流量間接型頸動脈海綿狀竇廔管因症狀初期不明顯,加上無明確外傷史,得特別小心,必要時應積極就醫檢查,才不會導致壓迫視神經而失明。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想懷孕卻懷不上! 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錯?

易和診所保障您的空腹血糖、血壓、高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腹圍等代謝症候群指標亦會隨體重下降而同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