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噪音是全球污染源 研究:軟體動物也受害

摘錄自2019年11月20日中央通訊社報導

一份20日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人為噪音應被視同「全球主要污染源」,參與研究的英國女皇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科學家刊登在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生物學通訊(Biology Letters)的文章指出:「我們發現噪音可影響許多種兩棲和節肢動物、鳥類、魚類、哺乳類、軟體動物和爬蟲類。」

這份研究顯示,人為噪音充斥人類生活環境,來源包括都市人口密集區的交通工具和工業設施、飛機和船艇,例如船艇的螺旋槳運轉聲可對鯨類的聲納傳播造成干擾,並因此導致迷失方向的鯨群大規模擱淺。

針對多項個別研究進行整合分析,科學家孔克(Hansjoerg Kunc)和施密特(Rouven Schmidt)得出結論:多數物種對噪音有反應,並非只有少數物種對噪音特別敏感。孔克警告,人為噪音整體而言仍嚴重干擾自然環境。研究人員也提到,人為噪音污染和動物對噪音污染的反應必須放在生態系統的整體脈絡中檢視,尤其是在研議保育措施時。

【其他文章推薦】

※一般小吃店常見使用的nbr耐油手套,是否有含耐酸鹼作用?

迴轉式空壓機性能介紹 !

海線倉儲類人員薪水待遇最新情報

不鏽鋼螺絲一般用於什麼地方做固定?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