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腦科學推理之旅吧!《科學腦巨人》3D科普動畫閃亮登場

科教國合司 聯絡人:洪美慧專員 電話:(02)2737-7539 E-mail:

 

科技部《科學腦巨人》影片將於110年9月12日(周日)晚上6點在公共電視3臺(MOD 98臺)首播,本片為全臺第一部4K規格的腦科學3D動畫,集結國內動漫繪製及聲音展演好手,歷經1年半始製作完成,長度約50分鐘,是一齣精采又饒富創意的科普偵探喜劇。

腦科學是21世紀的顯學,其內涵涉及生物、理化、心理、電腦演算、機電工程等跨域學科,近年來隨著研究方法、設備與技術的精進,學界對於人腦運作的奧秘有大幅進階解讀,未來可望藉此帶動生醫、大數據、人工智慧、精準醫療、健康福祉等產業的發展。有鑑於此,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均投入巨資,重點發展腦神經科學研究。

為提升國人對腦科學的關注,並鼓勵青年學子投入相關科研領域,科技部特製播《科學腦巨人》科普動畫,希望透過深入淺出、寓教於樂的敘事方式,導引年輕世代探索人體腦部奧秘,並從中汲取相關科學知識。

《科學腦巨人》劇情敘述迷你族科學家布朗博士發明了能和人類一樣思考的神奇巨人,但就在族人驚豔於其精密機巧之際,博士卻在血跡斑斑的實驗室離奇失蹤,若其遭殺害,啟動巨人的方式將永遠成謎,就在大家不知所措時,一名自稱偵探的神祕少年羅奇自告奮勇,試圖破解這樁懸案。但族人各懷鬼胎,暗自盤算該如何取得巨人操控權,於是,一場攸關博士下落、腦部設計及人性臆測的探案歷險就此展開。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本片解析複雜的腦區,將其精煉並賦予巧思、以嶄新手法重新演示,例如,維持身體平衡的小腦區成了健身中心,員工逢人就遞送體驗券,以貼近日常生活的經驗類比,藉以說明小腦在運動控制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令人會心一笑。觀眾隨著偵探羅奇的腳步搜查各個腦區,抽絲剝繭,在輕鬆有趣的情境下,就能了解腦幹、視丘、頂葉、顳葉、枕葉、額葉、海馬迴、杏仁核、松果體…等腦部主要結構及其功能。除了人物造型、劇情設計的全新嘗試之外,本片繪製過程中,也邀請國內多位影視傳播、動畫製作及腦科學專家學者參與,一起為製作品質及科學知識的正確性把關。

民眾除了可在公共電視3臺觀賞《科學腦巨人》外,如欲查看更多相關訊息,亦可加入本片臉書社群( ),透過幽默貼文、影片和活動,一探每個角色的鮮活個性、經典對白,一窺腦部的機敏精巧、神奇奧妙。

 

 

 

《科學腦巨人》預告短片          《科學腦巨人》FB粉絲頁
                

來源鏈接:https://www.most.gov.tw/folksonomy/detail/434d6d73-1311-4b5b-82bf-5f9b4648b36e?l=ch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