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水利局推動「智慧水表計畫」 溫泉業者不買單_臭氧機

※影響示波器測試準確度的五大因素

混合訊號示波器(MSO)有兩種輸入,一小部分(通常是2個或4個)的類比通道,更多(通常為16個)的部份是屬於數位通道。

摘錄自2020年2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台中市水利局為確實掌握台中溫泉使用情形,防治地層下陷及落實地下水保育,推動「智慧水表計畫」,今年將免費提供16家溫泉業者裝設智慧水表,以利線上監控;但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羅進洲表示,「智慧水表計畫」僅試辦四年,業者擔心四年後併聯要業者買單,裝設意願不高。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地下水資源有限,若沒有準確紀錄溫泉用水量,超出取用安全,恐造成台中市溫泉水資源枯竭。

臭氧機推薦

臭氧是世界公認的廣譜高效殺菌消毒劑。新一代綠色環保高科技產品活氧機,採用大自然空氣為原料以電子方式高頻高壓放電產生高濃度臭氧比氧分子多了一活潑的氧原子臭氧,化學性質特別活潑,是一種強氧化劑,在一定濃度下可迅速殺滅空氣中的細菌。

水利局指出,以往溫泉業者採人力抄表,耗時費力,裝設智慧水表後由系統自動傳輸,減少行政作業,可確實掌握地下水取用量的時間及空間分布情形,分析溫泉水量並徵收溫泉取用費,搭配地下水位相關監測資訊,投入適切地定量管理及資源保育工作。

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羅進洲表示,目前溫泉業者皆裝有水表,利用人工抄表,由市府每半年查核一次,因業者的溫泉使用量,市府皆有核定噸數,若沒有顧客,業者也不可能偷抽,市府應該鼓勵業者把溫泉管理得更好,而不是急著要「查水表」。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L型文件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