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數位趨勢 華文音樂劇導入VR開發科技表演應用

疫情衝擊全球產業經濟下,尤其在表演產業上應如何兼顧防疫及臨場感?國內以音樂劇為發展核心的華文音樂劇公司,嘗試導入VR虛擬實境進行表演內容開發,透過VR技術呈現表演新型態,打造觀眾與表演的零距離沈浸感,將5G VR應用提升到更創新的領域。

華文音樂劇董事長郭柏毅表示,近年國際現場表演產業漸朝數位表演內容發展,像是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The Lion King)、《阿拉丁》(Aladdin)等皆以VR重現精彩演出片段,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亦發表過多部VR沈浸式表演秀,劇場跨入數位內容產製,正快速發生,台灣亦需跟上轉變腳步。

郭柏毅指出,目前國內的數位表演內容領域尚處初探階段,華文音樂劇公司整合音樂、表演、娛樂、科技相關領域人才,以國際化為發展方向,發掘及投製文化內容,並結合科技運用,發展音樂劇IP。同時,華文音樂劇掌握跨領域創作人才與VR尖端技術,開發結合「虛擬實境VR」的音樂劇VR體驗作品;而在技術方面,從立體VR攝影機的運用、拍攝時的即時監看系統、以及拍攝後的自動解碼運算服務、到劇院系統等,皆與合作夥伴共同探討建構,進而完善科技表演內容產製模式。

油水分離機推薦?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多達60種不同尺寸大小的板片型號,同時配合多種板紋、板片間距、板材和板片厚度的選擇,以配合不同情況來使用,給您最多的選擇!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隨著VR/ AR市場需求增加、以及預計蘋果(Apple)將推出相關裝置,也促使商業應用與消費需求增加,藉由 5G 通訊大容量、 超高速、低延遲的特性,強化超高畫質 4K/8K、AVMR 以及智慧互動展演與推廣應用,推動超高畫質的創新內容產製,將全面加速未來內容體驗的發展。

此外,在後疫情時代,面對跨領域人才的高度需求,華文音樂劇也積極進行人才佈局,目前已著手建置「華文音樂劇孵化平台」與跨域人才養成計畫,以徵集音樂劇前期創作為目標,並投入資源進行商業轉化、演出經紀與IP跨領域延伸;華文音樂劇已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岡藝術學校、明新科技大學等校建立產學合作,整合人才庫,期帶動更多文化內容走向國際。

透過科技的結合,為消費者打造多元的沉浸式體驗,將觀眾從現實帶入表演虛擬世界,不僅提供豐富多彩的表演實境,更開啟未來表演藝術內容的創新想像空間。

文章來源: 中時新聞網

家庭、朋友聚會,享受輕鬆烤肉必備紅外線烤爐NO.1

統烤爐使用木頭、煤炭燃燒加熱。現代烤爐則有多功能,使用分別為電熱或天然氣,烤爐分單層、雙層和三層型式,各層獨立控制,可同時使用,也可單層單烘爐分單層、雙層和三層型式,各層獨立控制,一般都有自動恆溫系統。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