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有望!首隻體外受精孵化的波多黎克鳳頭蟾蜍

摘錄自2019年11月25日自由時報德克薩斯州報導

美國研究人員多次嘗試復育瀕臨絕種的波多黎各鳳頭蟾蜍(Puerto Rican crested toad),日前沃思堡動物園(Fort Worth Zoo,Texas)利用從野外收集的冷凍精液通過體外受精首次成功地孵化了一隻蟾蜍。這次的成功也為全球僅存2400隻的波多黎各鳳頭蟾蜍復育計畫帶來一絲希望。

首隻由體外受精出生的蟾蜍雪寶(Olaf)。德州沃思堡動物園的外溫動物館長巴柏(Diane Barber)表示,園方通常不會為蟾蜍取名,但在經歷了多次的失敗後,雪寶的出生成為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這隻蟾蜍是命名自冰雪奇緣(Frozen)中的角色雪寶,以紀念他來自冷凍精子。

波多黎各自然資源部(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臨時秘書奧特羅(Armando Otero)表示,對於瀕臨滅絕的物種而言,這是一個重大進步,因為這項計畫將允許動物園、研究人員和其他保育人員擴大其遺傳種群,以增加總種群,同時又將蟾蜍留在其野生棲息地。

自2006年以來,沃斯堡動物園研究人員,配合執行波多黎各鳳頭蟾蜍保護計劃。 通過這項合作計劃,預計將300隻體外受精的蟾蜍,其中100隻透過圈養繁殖計劃送往其他動物園,其餘200頭蟾蜍將在12月通過聯邦快遞送往波多黎各以釋放到野外。

【其他文章推薦】

※何謂NBR手套,其特性及功能為何?

※選購空壓機需注意八大事項 !

※一條龍物流瞄準台中港倉儲,未來商機 !

※飲用桶裝水到底安不安全? 破解錯誤迷思!

新北市轉軸新北市探針選用參考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