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村莊嚴重石油污染 當地溪水、牲畜全染黑

摘錄自2020年7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對石油基礎設施造成影響,荷蘭和平組織PAX指出,庫德族控制的東北部哈塞克省城鎮梅蘭(Rmeilan)的油田設施特別需要關注。根據調查顯示,過去五年內有成千上萬桶石油流入地區的溪水內,威脅數十個村莊民眾的健康和生計。

當地居民表示,冬季的洪水導致儲油設施的廢油蔓延至週遭土地,石油黏在土地和農田上影響收成。水源也受到石油污染,居民飼養的馬喝了受石油污染的水而死亡。被石油覆蓋的溪水支流穿過土地,污染地下水,不斷飄散出惡臭,更導致皮膚病等疾病感染。

另一處村莊塔爾阿達斯(Tall Adas)的居民也面臨相同的漏油危機,居民馬哈茂德(Hasan Abdul Mahmoud)表示,內戰以來水源已被石油污染,受影響最大的是當地的綿羊,羊毛都沾黏著石油;綿羊和乳牛也因喝到受石油污染的水而死亡。

庫德族政府環境官員奧默(Berivan Omer)表示,這是當局最關切的環境議題之一,但由於需要大量的資金和專業知識,現階段很難找到解決方案。

【其他文章推薦】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台灣區spx集團已成立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