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快速換模系統 低碳化

新冠疫情爆發,雖然造成全球市場需求頓時急速凍結、停滯,但市場並未因此消失,疫情肆虐至今已逾2年,隨著各國疫情控制得當,封城鎖國逐步開放,市場需求終於逐漸顯現、回溫。

臺灣機械公會常務理事、富偉科技集團(FORWELL)總裁蕭文龍表示,2021年台灣各產業出口暢旺,出口值屢創新高,即使如此,現在卻正面臨通膨浮現,加上原物料、運輸費用、工資「三漲」與貨櫃、碼頭、運輸「三堵」等市場窘境,且面對台幣升值挾帶日韓元貶值衝擊,匯損造成業者利潤受到嚴重壓縮,大幅削弱了企業國際市場競爭力,同時普遍遭遇缺工、缺料困擾,更大大影響抵銷現階段經濟成長的正常表現。

臺灣機械公會常務理事蕭文龍指出,台灣機械業者現在也正因為利潤問題無法解決,成本又降不下來,且買方不接受漲價的情形下,恐因接單造成虧損,而陷於有訂單不敢接的窘況,目前雖然出口暢旺,卻比疫情盛行期間衍生更多問題,且各國展覽無法正常展出,市場推廣更加艱難,尤其,疫情雖然看似穩定,但仍存有不明朗的疑慮,機械業現在可說是處於進退兩難的市場困境,種種疑難皆亟需設法逐項因應解決,期盼早日回歸正常市場機制。

他並進一步表示,歷經此次疫情,許多產業對於「智慧製造」的發展趨勢更加確定,面對缺工問題與追求有效提升良率,透過「智動化生產」的確可達到提高產效、降低成本、提升品質、減少庫存與及時對應生產等提振市場競爭力的需求,同時達到精進生產質與量、符合智慧化生產趨勢、產業升級的目的。

常見的貨櫃種類?

金誠貨櫃屋尺寸均依國際標準組織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ization Organization) 認定標準,並區分成鐵貨櫃、冷凍貨櫃和特殊貨櫃三種類型。

如何選購橡膠製品規格有哪些?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包裝設計是兼具美感和實用、設計和製作印刷的精緻工藝。包裝設計包含了結構規劃、視覺設計、材質選定及後續的生產加工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蕭文龍並建議,智慧製造亦可尋求產官學合作,進行統籌具前瞻性的合作開發,依據各產業生產需求各自研發符合實際需求的智慧製造系統。

專注於研產智能快速換模系統整廠設備的富偉集團目前正計畫在大陸淮安廠興建「智能模具管理系統」示範工廠,未來該廠將投入結合兼具射出成型、金屬成型及模具設計的泛用型零組件的智能化示範生產,將智慧成型產線進行更完整的示範呈現。

同時,富偉集團為發展符合「碳中和」目標的低碳設備,現已著手規劃投入研發低碳排放的智能化設備,並朝向打造實現碳稅抵減標準的生產環境,未來,該公司全系列產品都將朝向滿足節能減碳訴求進行開發設計,確保所有產品達到「碳中和」環保目標。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utomation/598411.html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通過SGS環保認證,無毒無害 環保材質符合歐盟RoHs、REACH認證

臭氧機推薦

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各式封口機、包裝機械、客製化訂做、特殊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