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部和西部今天共有數十起野火焚燒,散佈在寬闊帶狀區域

文:彭瑞祥(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澳洲東部和西部今天(17日)共有數十起野火焚燒,散佈在寬闊帶狀區域。由於未來幾天氣溫預料將升高,風勢也將更強勁,消防人員正緊急強化防火措施。

澳洲西部部分地區18日氣溫預測將超越攝氏40度,且高溫預料下週擴大至東部,恐令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和昆士蘭省(Queensland)氣候環境更不利。這2個省分已飽受叢林野火肆虐之苦。澳洲叢林大火季今年提前在南半球春天爆發,9日至今已在新南威爾斯省造成4人死亡,摧毀303間房屋。

其中哥斯伯斯山(Gospers Mountain)火災在雪梨西北方郊區附近延燒超過4萬4800公頃,消防人員用「引火回燒」(back burn)方式強化防火線,但火勢仍尚未獲得控制。引火回燒是刻意放火來清除乾燥易燃的矮木叢。

新南威爾斯省環境暨遺產局(NSW Office of Environment and Heritage)在推特發文表示,由於火災危險程度仍處於非常高至嚴重等級,省內中部至北部沿海的國家公園大多將維持關閉,包括藍山(Blue Mountains)北部的國家公園,直到發布新通知。

【其他文章推薦】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

※飲用桶裝水到底安不安全? 破解錯誤迷思!

※家庭、朋友聚會,享受輕鬆烤肉必備外燴烤爐NO.1

新北市探針業者,哪家可以精準車製?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