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礁鯊數量銳減 部分海域已絕跡

摘錄自2020年7月22日中央社報導

22日發布在科學期刊「自然」(Nature)的一份,首度全面了解全球哪裡的礁鯊實際上已滅絕。這份調查為期四年,在近60個國家超過370個暗礁海域進行研究。

加拿大達爾豪希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副教授麥克尼爾(Aaron MacNeil)表示:「我們原本預期……地球上每個暗礁海域應該都有鯊魚出沒,結果發現我們調查的海域中,有20%沒有任何鯊魚,這令人非常擔心。」

調查顯示,在卡達、印度、越南及肯亞等八個國家的暗礁海域,完全找不到鯊魚。這不代表這些國家的海域沒有鯊魚,但證明當地暗礁海域的鯊魚數量少得可憐。這表示礁鯊在當地生態系統已失去任何角色,也就是牠們已經功能性滅絕。

研究指出,破壞性的捕魚活動最可能是礁鯊數量大減罪魁禍首。「使用流刺網和延繩捕魚,對原本數量相對豐沛的礁鯊帶來最大負面影響。」

【其他文章推薦】

※各大品牌中古空壓機情報站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Anhydro噴霧式乾燥機原理?

※哪裡有傳統車床加工-可接單件加工?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