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小水獺送台北動物園救治 健康良好

摘錄自2019年12月3日公視報導

歐亞水獺跟台灣黑熊、石虎,同屬保育類第一級瀕臨絕種野生動物,上個月中,有一隻水獺寶寶從金門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收容救治,在細心照顧下,水獺寶寶學習斷奶、吃魚和游泳,現在健康情況良好,但後續是否要野放,還必須做更審慎評估。

上個月13號水獺寶寶在金門一處停車場獨自行動、動作遲緩,有人通報後隔天送來台北市立動物園,除了曾施打抗生素治療流鼻水,現在健康情況良好,開始學習生活技能。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區區長羅諠憶說:「人工哺育的話,就是保育員要教牠,當牠的代理媽媽。」

保育員準備淺水盆,水獺寶寶進入後如魚得水,不怕水,獸醫研判之前媽媽在金門帶牠探索過,不過還不太會閉氣,游泳後,保育員會仿效水獺媽媽,替牠擦乾身體。為了減低人為影響,保育員進入籠舍有人數管制,也必須做好防疫措施,未來考慮讓牠重回大自然。

羅諠憶指出:「如果說牠的野外的環境狀況很好的話,對於這個物種整體族群的保育是正向的幫助的話,野放當然是一個選項。」生活技能是能否野放的關鍵之一,園方也準備PVC管,模擬原始巢穴的水下通道,讓水獺寶寶熟悉。

【其他文章推薦】

※一般小吃店常見使用的nbr耐油手套,是否有含耐酸鹼作用?

迴轉式空壓機性能介紹 !

海線倉儲類人員薪水待遇最新情報

不鏽鋼螺絲一般用於什麼地方做固定?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