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公園邁入第20年 國際濕地研討會聚焦

摘錄自2019年12月2日中央通訊社報導

關渡自然公園20週年紀念研討會今天(2日)登場,台北市動保處表示,逾20個國家、地區和上百名濕地中心成員齊聚參與,為歷屆最大規模年會,讓關渡自然公園站上世界舞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活動時指出,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於今年11月前往韓國順天市聯合國拉姆薩爾東亞中心辦公室爭取到主辦第7屆亞洲溼地年會的計畫。獲選原因除關渡自然公園將於民國109年12月1日達到經營管理20週年裡程碑外,也因其為全台首座完全委託民間經營管理的生態保育區,是公私部門合作且具公眾參與經驗的亞洲地區模範。

同時,關渡自然公園20週年紀念研討會今天也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開幕,聯合國拉姆薩爾東亞中心結合國際濕地夥伴網絡(WLI)率2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百名濕地中心成員齊聚北市、共同祝賀,是歷屆最大規模的年會活動,也是台灣近年來最重要的濕地保護盛事。

動保處說,這次研討會除由9個國家、地區的溼地中心經營管理代表分享9個不同案例外;也邀請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英國野生水禽與濕地信託基金會(WWT)、國家地理學會和台灣保育工作推動的重量級人士,進行7個場次的專題演講,讓關渡自然公園站上世界舞台。

動保處表示,北市府為保護重要野鳥棲地,和保留市內最後一塊濕地淨土,於民國85年成立關渡自然公園,透過數十年溼地保育努力積極行動,結合國內外學術與企業的資源與力量,營造出北市難得的溼地生態環境。

【其他文章推薦】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如何選購橡膠製品橡膠按鍵規格有哪些?該如何應用在商品上?  

AVX DistributorAVX TPSAVX鉭質電容器 規格有哪些?各別作用在於?

nbr乳膠手套可適用在什麼環境?

※空壓機何時可換油? 空壓機保養的正確觀念與維護 !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