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平紀錄高溫+破紀錄大雪」出現同一天!

摘錄自2019年11月18日ETtoday綜合報導

今年入秋以來,美國阿拉斯加州氣候異常溫暖,當地最大城市安克拉治居民,近日竟在同一天內,先後經歷了創紀錄高溫與破紀錄降雪兩種截然不同的極端天氣型態!

位於安克拉治國際機場南側的美國國家氣象局(NWS)安克拉治辦公室,當天觀測到超過8.3英吋積雪,打破當地1958年以來的降雪新紀錄。奇怪的是,安克拉治市當天不止出現破紀錄降雪,同一天凌晨3時,當地還出現華氏45度(攝氏7.2度)氣溫,與1967創下的的同日最高溫紀錄持平。

NWS預報員德魯茲(Eric Drewitz)解釋,16日凌晨,一股東南風從海上吹來,為城市帶來溫暖空氣,雖著風勢減弱,氣溫也隨之下滑,並且降下硬幣大小的雪花。報導提到,阿拉斯加州今年秋天以來異常溫暖,10月下旬也曾出現破紀錄高溫,溫暖天氣一直延續到11月。在16日降下大雪以前,當地今年入冬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降雪出現在10月16日,但降雪量僅5分之1英吋(約0.5公分)。

【其他文章推薦】

AVX代理商NICHICON代理商授權有哪幾家?

※哪家廠商儀器租賃較便宜,可彈性租期?

※怎麼檢測NBR手套規格是否有符合國家認証規定?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塑膠射出模具射出成型過程大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