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最後一頭蘇門答臘犀牛病逝 全球剩80頭

摘錄自2019年11月24日中央通訊社馬來西亞報導

馬來西亞最後一隻蘇門答臘犀牛,25歲的母犀牛伊曼自2014年被捕獲後,一直在野生動物保護區接受妥善照顧,牠今天(24日)因癌病逝於婆羅洲(Borneo)沙巴(Sabah)。沙巴野生動物部門(Sabah Wildlife Department)主任奧古斯丁(Augustine Tuuga)說:「伊曼的死亡比預期要快,但我們知道,牠已經開始承受極大痛苦。」

蘇門答臘犀牛是體型最小的犀牛,曾廣布亞洲各地,野生蘇門答臘犀牛如今已近乎絕種,據保育人士估計,目前全球僅剩約30至80頭,大多棲息在蘇門答臘和印尼所管轄的婆羅洲地區。馬來西亞2015年宣布野生蘇門答臘犀牛絕種,最後一頭公蘇門答臘犀牛今年5月離世。

保育團體國際犀牛基金會(International Rhino Foundation)說,棲地減少和盜獵導致蘇門答臘犀牛生存於孤立區域,代表牠們繁衍困難,數十年內可能就會滅絕。

自2011年以來,馬來西亞不斷嘗試以體外受精方式,繁殖人工飼養的蘇門答臘犀牛,但迄今尚未成功。

【其他文章推薦】

※一般小吃店常見使用的nbr耐油手套,是否有含耐酸鹼作用?

迴轉式空壓機性能介紹 !

海線倉儲類人員薪水待遇最新情報

不鏽鋼螺絲一般用於什麼地方做固定?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