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腹痛就醫驚見8公分腫瘤 斷層切片竟是放線菌感染

78歲的紀女士近三個月來,經常感到右下腹痛,且在疼痛部位摸到逐漸增大的腫塊,擔心是癌症作怪,前往部立豐原醫院血液腫瘤科求診!張嘉麟醫師表示,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她右下腹盲腸旁,有一超過8公分的腫瘤樣病灶,並侵犯鄰近的髂肌;經電腦斷層導引切片後,發現竟是放線菌感染。

張嘉麟指出,放線菌感染是一種慢性、化膿性疾病,好發於頭頸部、胸肺部、與腹部骨盆腔;在腹部放線菌感染中,迴腸與盲腸段乃其最好犯的區段。放線菌原為人體口腔與腸道的共生菌叢,當口腔或腸道黏膜完整性受損時,即有可能發生感染。

張嘉麟表示,隨著感染的進展,往往會產生顯著的肉芽腫、纖維化、與膿瘍,並且廣泛地侵犯到周邊組織,形成類似腫瘤的表現。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豐原醫院放射科醫師黃竣聖說,迴盲段放線菌感染在影像上,典型可見被侵犯的腸道腸壁增厚,伴隨腸道旁顯著顯影增強的腫瘤樣病灶、發炎浸潤與膿瘍蓄積,往往和惡性腫瘤、發炎性腸道疾病等難以區分。

黃峻聖指出,此案例在接受大腸鏡檢查未發現病灶後,院方為她進行電腦斷層導引切片,並在病理結果確認為放線菌感染後,施行經皮穿刺引流合併抗生素治療,患者疼痛很快有了改善,右下腹的腫塊也逐漸縮小;後續影像追蹤時該病灶已達緩解。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8001521-260418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