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風後1周內再中風機率高!提防7警訊能救命

高齡87歲的前副總統連戰日前驚傳頭昏、頭痛,全身大量盜汗及身體癱軟,緊急送至台大急診,住進加護病房,檢查確認為小中風,身體狀況逐漸康復中,腦出血狀況獲得改善,不再出血。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表示,腦中風可分為「出血型腦中風」、「缺血型腦中風」,而「暫時性腦缺血」就是俗稱「小中風」,原因為供應腦部血流的某條血管暫時阻塞或不通,造成血管灌流的腦部組織短暫缺血,進而產生各式各樣的局部神經症狀。

至於小中風發作時間,通常只有幾分鐘,平均以2至15分鐘最為常見,由於症狀為暫時性,很容易被民眾忽略,常被認為太累、過於疲勞,許多人是在做健康檢查時,高階腦部影像檢查才意外發現曾經小中風。

一般來說,小中風症狀包括:突然劇烈頭痛、突發性頭昏眼花、突然間手腳麻木無力、某一側身體偏癱、單邊的臉頰垮下來、突然失去平衡及身體協調能力、失去單眼視覺或雙眼視覺等7大面向。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錢政平提醒,在發生小中風後,7天內再發生中風的危險性會增加8%至12%,如為中老年人,或合併高血壓、頸動脈狹窄或其他心血管等疾病,則再發風險更高。如果反覆小中風,務必沒有妥善檢查,且接受適當治療,很可能引發嚴重性中風,甚至有致命風險。

錢政平說,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年長者、抽菸、喝酒、缺血性中風相關病史者均屬於中風高風險族群,應規律用藥,並定期回診,或安排健康檢查。

至於檢查項目,一般建議,抽血、血壓檢測、頸動脈超音波為基礎檢查,可初步了解三高狀況及評估頸動脈是否狹窄或血栓,腦部磁振造影(MRI)則屬於進階檢查,瞭解腦部血管是否異常變化。

文章來源: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6000017-260418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