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沒有疫苗保護,家長好揪心。營養師:鞏固免疫最重要

「妳會不會讓妳的孩子施打疫苗?」最近熱門的問候語莫過於此。近日疫情人數不斷攀升,甚至更多幼童感染,對於目前無法施打疫苗的孩子,到底該怎麼辦?搞得家長整天提心吊膽,心神不寧,但日子總是要過啊。

我自己女兒也是兩歲,更明白要為孩子做決定的掙扎,所以除了家人施打疫苗之外,也必須讓孩子多補充「防疫營養素」,唯有讓免疫系統鞏固起來,身體才有抵抗力去戰勝病毒。

益生菌不可少,免疫屏障要顧好

腸道是人體第二顆大腦,70% 以上的免疫系統重鎮都在此,若腸道黏膜遭受破壞,使腸道黏膜細胞產生間隙,就容易讓新型冠狀病毒進入,藉此破壞腸道屏障。當閘口開啟,不只要花時間修復受損區域,更要花力氣重建。所以平日飲食及排便順不順暢真的很重要,更不要「想到」才吃。

日常生活多食用「防疫營養素」食材

維生素 A:又稱「抗感染維生素」,如番茄、南瓜、胡蘿蔔、蕃薯、木瓜。
維生素 B:壓力大流失速度快,若缺乏會增加感染風險。
維生素 C:增加抗氧化力,降低體內發炎,並維持呼吸道黏膜健康。如柑橘類水果、奇異果、芭樂等。
維生素 D:鞏固免疫系統運作,減低呼吸道系統感染風險。如黑木耳、鮭魚、雞蛋、香菇、豬肝等。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

營養師的私房料理防疫食譜

作法:

  1. 馬鈴薯、紅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成塊。
  2. 蔥一根切成蔥花,蒜頭去皮後拍開。
  3. 加入些許油,先煸香蒜頭,再倒入馬鈴薯及紅蘿蔔拌炒至食材上色。
  4. 炒香後的食材倒入電鍋內鍋中,倒入醬油、豬肉片及水 (水需淹過食材)。
  5. 電鍋外鍋倒入一米杯的水,一起燉煮至電鍋跳起,再撒上蔥花及完成。

營養師小叮嚀

提升免疫最好的方式就是睡好覺,即使在家線上教學也需要維持生活及運動習慣。儲蓄免疫非一次到位,需要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屏障才能穩固耐用。

文/馬鳳吟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var value=localStorage.getItem(‘font-size’);
if(typeof textSize===’function’){
if(value==1){
textSize(1);
}}

幼童沒有疫苗保護,家長好揪心。營養師:鞏固免疫最重要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疫情期間直接線上購買全家人的保健品推薦健康沛保健館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

如何做愛滋篩檢?

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