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的“快消”命,多家微盈利門店關閉_露營車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不用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期,秉持重視原料,重視健康的原則

快時尚的“快消”命,多家微盈利門店關閉

快時尚行業風波不斷,關店潮迅速蔓延。

作為首在“港交所和上交所”兩地上市的服裝企業拉夏貝爾,也陷入了子品牌申請破產、業績大虧損、門店縮減的“多事之秋”,據央視財經報道,拉夏貝爾的上海辦公大樓下甚至貼出了對外招租海報。

10月22日,記者走訪成都多家商場發現,拉夏貝爾多家門店已經關閉,某商場工作人員表示:“可能與積壓貨物太多有關”,拉夏貝爾門店相關負責人則告訴記者:“現在公司做調整,微盈利的店鋪都撤了。”

 

2017年拉夏貝爾A股上市之初,擁有各類網點9066個。資料显示,截止2019年6月底,拉夏貝爾網點數量為6799個,位於2111個百貨商場內,但較2018凈減少2470個,下降比例為 26.65%。

這樣看來,拉夏貝爾平均每天要關掉13家店。而成都市作為拉夏貝爾主要的物流基地之一,根據大眾點評,大概有67個網點。

 

10月22日,記者來到位於錦江區總府路的百盛商場,卻未見拉夏貝爾門店的身影。商場工作人員告知記者,位於百盛2樓的拉夏貝爾於今年7月就已撤店,並進行了2個月的清倉特賣會,而3樓的拉夏貝爾集合店則在更早時就撤離了。

至於撤離原因,工作人員認為:“可能因為積貨太多導致,另外他們和商場的改造未達成一致,所以就搬走了。”

隨後,記者來到附近的茂業百貨,位於茂業百貨3樓的拉夏貝爾集合店看起來稍顯冷清,各處显示着冬裝8折、秋裝5折的字眼,但新品也琳琅滿目。

※2021人氣涮嘴零食【牛軋糖】票選為最佳送禮熱賣商品

堅持高品質原味,在現代新興連鎖麵包店及速食店中,喜之坊依然堅守古法製程

店員們對拉夏貝爾頻繁關店的事情並不知情,但此門店負責人則告訴記者:“現在公司做調整,有些租金高、微盈利的店鋪都撤了。”

2018-2019年可謂是海外快時尚品牌在中國銷售發展的分水嶺。

從&M和GAP在中國的業務下滑開始,Zara母公司Inditex的銷售增速也開始放緩至9.2%,英國高街品牌 TOPSHOP 和 New Look 在 2018 年宣布撤出中國,Forever21也在 2019 年 4 月宣布退出中國。

如今,國內品牌拉夏貝爾也難逃快時尚的洗牌命運,除了“優勝劣汰”式關店自救,拉夏貝爾面臨的業績和庫存壓力明顯讓公司難以喘息。

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9.51億元,較上年同期營業收入減少11.90億元,同比下降23.16%,虧損4.98億元,同比下降311.2%。

 

拉夏貝爾則解釋稱,導致收入同比下降的原因主要有公司主動實施了戰略性收縮策略,關閉直營低效、虧損零售網點以減少資源的無效投入,公司主要女裝品牌 La Chapelle、Puella、7Modifier、 La Babite 營業收入同比下降均超過20%。

另一方面,存貨規模持續擴大增加了拉夏貝爾的現金流壓力,資料显示,2014年至2018年,拉夏貝爾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凈額從8.55億元逐年減少至1.57億元。

雪上加霜的是,拉夏貝爾在10月17日的公告中稱,其控股子公司傑克沃克持續虧損,無法繼續經營,擬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

 

不僅如此,就在10月15日晚間,拉夏貝爾發布訴訟進展公告,稱法院一審判決成都樂微(拉夏貝爾全資子公司)賠償美好家園589.7萬元,成都拉夏承擔連帶責任。

原因則是在2013年8月,成都拉夏與美好家園簽訂了《四川省南部縣新世紀廣場房屋租賃合同》,但由於成都樂微撤出商場並提前終止租賃合同,雙方就提前終止租賃合同事宜協商未果。於是,美好家園將成都樂微、成都拉夏一併訴至法院,要求賠償租金損失134.56萬元,其他損失2500萬元等。

瘋狂打折的“貧民窟女孩“衣櫥未來堪憂,但從股價上看,截止10月23日上午9:48,拉夏貝爾報4.88元/股,漲幅1.67%。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露營車即設置具有居住設備的機動車輛或拖車,RV類型包括Motorhome、旅行拖車、Fifth-wheel trailers、Popup camper、Truck camper等同可自由活動的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