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點心又怕熱量?高纖、富含B群的零食還能燃脂助代謝

許多人都無法割捨零食,肚子餓、嘴饞、壓力大的時候一把零食好舒服。但是吃零食不僅會對身體帶來負擔,還有變胖的風險!日營養師告訴你即使吃了也不容易變胖的食材與零食,在瘦身中也能享受零食的滋味,讓你不用忍耐,邊吃邊瘦!

吃了也不容易胖!零食選購要點

蛋白質含量多的零食

日本營養師渡邊里穗(暫譯)指出,蛋白質能作用於肌肉與皮膚,讓肌肉量增加,進一步地增加基礎代謝量,是重要的營養素。此外,蛋白質雖與脂質、糖質營養素等都可作為人體的能量來源,但與脂質及醣類相比,攝入蛋白質後人體產生的食物熱效應更多,能消耗更多的能量。

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僅攝取蛋白質時約可消耗攝入能量的30%,與此相比,醣類僅能消耗6%,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脂質僅能消耗4%。

渡邊里穗建議採用優格、起司、雞胸肉、小魚乾等蛋白質豐富的食材當作點心。

食物纖維豐富的零食

食物纖維可分成水溶性纖維與非水溶性纖維,兩者均能對瘦身產生效用。水溶性纖維,因在腸胃裡的移動速度相對較慢,不僅能防止吃過量,還能減緩醣類吸收,抑制用餐後急遽上升的血糖。而非水溶性纖維,則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水果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腸胃裡的移動速度相對較慢,飽腹感優異為其特徵。而水果中,卡路里較低的為草莓、葡萄柚等,將其當作零食吧。

此外,地瓜、大豆等非水溶性纖維能起到促進排便的功效。對容易便秘的人來說也是相當不錯的食材。

維生素、礦物質多的零食

渡邊里穗建議要吃零食的時候,可以留意營養均衡。挑選維生素、礦物質豐富的食材是理想的做法。水溶性的維生素B群對蛋白質、脂質及醣類的代謝扮演重要角色,能幫助醣類代謝並燃燒脂肪。

比方說,在平常飲食中容易攝取不足的鈣質,可以透過牛奶與起司等乳製品攝取。食用乳製品還能吸收與脂肪燃燒相關的維生素B2。

此外,也推薦食用大豆製品。大豆製品富含能幫助醣類代謝的維生素B1。若維生素B1不足的話,醣類容易作為體脂肪累積在身體中。

零食怎麼挑怎麼吃才能健康不易胖?下一頁了解更多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6582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