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發癢?寶媽可不要忽視

手掌發癢肯定很煩人。尤其是刺激性的灼燒癢持續糾纏時,可能會讓人發瘋。而且,手掌發癢可能是慢性皮膚病的徵兆。下面給大傢具體介紹導致手掌發癢的原因,幫助止癢的方法。

手掌發癢的原因

皮膚乾燥。皮膚乾燥會刺激皮膚,引起瘙癢。

皮膚損傷。某些化學物質會刺激手部敏感皮膚。擦洗或刷牙也可能會刺激皮膚,引起皮膚乾燥、脫皮和瘙癢。

過敏反應。如果對觸摸的東西過敏,可能會感到手掌發癢。瘙癢可能不會馬上開始。在某些情況下,在與過敏原接觸后數小時內不會感到瘙癢。

牛皮癬。這種常見的皮膚狀況導致皮膚細胞不受控制地生長。這種加速意味着皮膚細胞不能自然脫落,相反,多餘的皮膚細胞堆積在皮膚表面。

濕疹。這是一種使皮膚瘙癢的情況。它可能會導致受影響區域的皮膚出現色斑。有些是紅色的,而其他的可能是深棕色或幾乎灰色。有些人皮膚會出現小腫塊,這些凸起可能爆裂並泄漏液體。皮膚也可能幹燥,導致龜裂甚至流血。

糖尿病。這很罕見,但糖尿病會導致手掌發癢。糖尿病會導致血液循環不暢,血液循環不暢會導致皮膚髮癢。然而,大多數患糖尿病的人腿部比手更容易感到瘙癢。

何時需要就醫?

手掌發癢並不總是問題本身的癥狀。然而,在其他時候,這可能是皮膚問題的徵兆。手掌發癢以外的癥狀可能會幫助你確定是什麼引起了發癢。如果除了手掌發癢外還出現上述癥狀,你可能需要去看醫生:

* 皮膚紅腫,有或沒有厚的,乾燥的鱗片;

* 皮膚出血或裂開;

* 小水泡破裂;

* 皮疹;

* 蕁麻疹;

* 皮膚有灼傷感。

手掌瘙癢怎麼辦?

治療取決於是什麼導致手掌發癢,將治療與癥狀或狀況相匹配將幫助更快地得到緩解和治療。

皮膚乾燥。每天在皮膚上塗抹幾次保濕乳液就可以緩解瘙癢。使用甘油、乳酸、局部尿素或保濕劑(如凡士林/軟膏)來保濕皮膚。一些香味比較濃的乳液對敏感的皮膚有刺激性。

過敏。用抗組胺劑或過敏藥物治療過敏,抗組胺劑也有幫助。

濕疹和牛皮癬。這兩種情況都很輕微,你可以用乳液或非處方類固醇藥膏來治療手掌發癢。一些嚴重的皮膚問題需要處方葯。這些藥物可以減緩或停止引起這些癥狀的身體過程。

糖尿病。早期診斷糖尿病或血糖問題可以幫助你減少癥狀和副作用。一旦診斷出糖尿病,如果血糖控製得當,癥狀就會減輕。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待嫁娘分享桃園婚紗工作室推薦精選攝影作品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