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配料熱量公開!夏天怕胖 營養師教你避地雷

營養師建議民眾,還是要選擇低熱量的配料搭配無糖茶飲,才能消暑又維持健康體態。
(FiTLO提供/林周義台北傳真)

夏天到了,人手一杯手搖飲絕對是「基本配備」,不過就怕喝著喝著,夏天還沒過完,人已經腫了一圈。為了不讓褲帶越來越緊,營養師建議民眾,還是要選擇低熱量的配料搭配無糖茶飲,才能消暑又維持健康體態。

FiTLO營養師廖婉如表示,現今飲料店配料琳瑯滿目,建議選擇較低熱量的蘆薈、愛玉、仙草凍、寒天等配料為優先。若想搭配珍珠及小芋圓也別擔心,專家建議飲料基底選擇無糖茶類,也是能安心喝下肚,不過因為這類的配料熱量比較高,還是提醒大家不要過度食用。

為了讓大家更好的掌控手搖飲的熱量,FiTLO營養師何埻安也特別針對常見的配料熱量做出估算,以每60公克(約兩大湯匙)為例,熱量最低的是蘆薈,僅約30kcal,其次是寒天42kcal、愛玉45kcal;熱量最高的則是珍珠、小芋圓,提大家要斟酌每週的食用量,如果已經喝習慣全糖,也可以漸進式的調整,逐步減低糖量,慢慢調整到無糖茶飲搭配配料。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廖婉如也建議民眾可以多喝茶,但是茶飲的選擇也是有「眉角」的,舉例來說,以健康為優先可選擇含有較多「茶多酚」的茶飲,因為茶多酚富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對於人體有一定的益處,像是心血管、神經系統、新陳代謝等,有相當的保護作用,含量最豐富的就是無糖綠茶了。

部分民眾會擔心,喝多了茶,晚上會失眠,何埻安建議容易失眠心悸者,要盡量選擇咖啡因含量低一點的茶類,而市售的手搖飲中,烘焙過程溫度越高,咖啡因含量則越低,像是鐵觀音、深焙烏龍茶等,都屬於咖啡因含量低的茶,另外,泡茶的溫度及時間也會影響咖啡因含量,像是沖泡的水溫越高、茶葉浸泡的時間越久,咖啡因濃度就會越高,提醒民眾可以選擇咖啡因含量相對低一點的冷泡茶,但還是要注意冷泡的時間不要過長。

茶藝師林千皓也分享,炎炎夏日,民眾可以自行在家製作冷泡茶,只要將10克的茶葉與1000 C.C. 的常溫飲水放入容器中,直接放入冰箱6~8小時後就可以飲用。若購買手搖飲,他建議民眾挑選有茶葉來源標示、不添加其他香精的手搖飲店家,台灣茶除了風味獨特,也有相當多的品項,例如碧螺春、包種茶、高山烏龍、東方美人、鐵觀音等,都各有獨特風味與特色。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16001664-260418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

益生菌怎麼吃?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通常一般人會把帶狀皰疹跟單純皰疹混淆 以為是相同的 雖然都是病毒性 其實是有差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