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菜卻大不出來?你可能中了8種地雷食物的陷阱,咖啡竟也上榜

你是不是每天吃很多蔬果卻還是擺脫不了便祕的糾纏?關於網路上的解決便秘的小偏方,食品技師張邦妮在專欄文章中表示,有些大家認為的便祕救星是對的,但有些其實是「便秘的地雷食物」,包含常見的香蕉、牛奶、咖啡、茶都上榜,更驚人的是,在「某些情況下」明明有吃蔬菜排便還是不順暢,甚至讓便秘更嚴重! 

 

容易讓你便秘更嚴重的8種食物

  1. 紅肉:例如豬肉、牛肉、羊肉等,脂肪含量比其他肉類高,消化時間當然要比較長,加上紅肉的蛋白纖維比較堅硬,在胃中更難消化,特別容易導致便秘。
  2. 油炸食品:高脂肪的食物像是炸雞、薯條等,通常膳食纖維含量少,腸道需要花更多時間消化,也容易堵塞腸道,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消化。
  3. 加工食品:麵包、蛋糕、巧克力、餅乾等精緻加工食品,通常糖、澱粉、脂肪含量高且膳食纖維少,容易影響身體消化能力,造成腹脹、便秘情形,吃太多還會變胖喔!
  4. 白米飯:白米飯缺乏膳食纖維,會在腸道停留較久,便祕時可以改吃糙米,或是白米混糙米,約2(白米):1(糙米)的比例,不僅口感好、熱量較低,並有較多的纖維可以幫助排便喔!
  5. 未成熟的香蕉:大家都認為香蕉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以及排便順暢,但是食品技師張邦妮提醒大家,沒有熟透的香蕉含有「鞣酸」,

    益生菌怎麼吃?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通常一般人會把帶狀皰疹跟單純皰疹混淆 以為是相同的 雖然都是病毒性 其實是有差別的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這種成份會抑制胃腸液分泌和胃腸蠕動,反而加重便秘。如果想吃香蕉改善便秘的問題,不妨選擇顏色鮮黃或帶有斑點的熟香蕉,因為含有膳食纖維,可以在大腸中吸收水分軟化大便,達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6. 乳製品:全脂牛奶、奶油和乳酪等乳製品,含有乳糖,有些人的腸道中缺乏能分解乳糖的酵素,就容易便秘。乳製品也屬於少纖維、高脂肪的食品,容易增加腸胃道脹氣及腹脹。
  7. 茶類飲料: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和食物中蛋白質以及醣類衍生物結合後,對腸道黏膜會產生收斂作用,減緩腸胃蠕動速度,而導致便秘。
  8. 咖啡:什麼?大家最愛的咖啡竟然也可能讓人便祕?原來是因為咖啡因有利尿的效果,但此時糞便難以留住水分,就會變乾硬而囤積在腸道裡;專家建議,如果習慣每天喝咖啡或茶,一定要再喝足所需的水量,避免便祕情況喔!

多吃蔬菜為何還會便祕?你還需要水分、油脂的幫忙!

膳食纖維每日建議攝取量是25~35公克,除了缺乏膳食纖維,大量攝取一樣可能產生腹脹、便秘的情形,同時也要需要足量的水分與油脂來滋潤腸道。 

一般來說,體重一公斤大約要喝30毫升的水,糞便殘留的水分太少,高纖維還是會便秘。 另外,不敢碰油脂也容易造成便秘,選對好油,除了可以抵抗飢餓感、防止便秘,也是人體必需的營養之一。 

參考資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1109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