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僵硬、痠痛10年好不了 中醫一針扎下去「真的鬆了」

呂先生是電腦工程師,因為需要長時間打電腦,肩頸僵硬、痠痛已經超過10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推拿按摩,但都只是暫時舒緩,很快肩頸緊繃感又全部回來,十分困擾。不過無意間看到天益中醫診所醫師彭笙瑋介紹「針灸激痛點鬆解療法」,決定來嘗試看看。

肩頸痛不只是肩頸的問題

在觸診的時候,彭笙瑋就發現呂先生肩頸的斜方肌、肱橈肌很緊,把脈的時候又發現呂先生脈沈、鼻音重、腹緊,才知道他還有長期鼻過敏的問題。

彭笙瑋說,《傷寒論》上記載,「 太陽病,項背強几几(肩頸僵硬),無汗惡風,葛根湯主之」,所以同時給了中藥葛根湯加白朮附子內服調理,一方面改善鼻,二方面改善痠痛的問題;同時針對肩頸痠痛的局部激痛點,加以針灸鬆解。

圖片來源:iStock

經過第1次右肩頸的激痛點鬆解治療,一週後復診,呂先生說,「感覺明顯不一樣,右肩痠痛已經鬆解4成!」接著做第2次激痛點鬆解治療,一週後再複診,已經鬆了6成,「這次肩膀是真的輕鬆了!」不但肩頸改善了,鼻過敏也改善了,雖然最近天氣溫差大,也沒有出現打噴嚏流鼻水等症狀。

肩膀痛舉手卡半空,激痛點鬆解治療1次輕鬆舉肩

另一位50歲的蔡先生,雙側肩膀痠痛一年多,已經到了雙手無法上舉、伸到一半就卡在半空中的地步,不僅如此,而且還雙手無力,尤其晚上下床好像毛毛蟲般虛弱。雖然之前已經看過24位醫生,試過中西醫骨科民俗療法推拿等等,效果都不理想,一直有在服用西藥肌肉鬆弛劑和消炎藥,這次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而來。 

彭笙瑋觸診時發現蔡先生肩頸僵硬,袖口肌群緊繃,先用針灸激痛點鬆解治療右肩;但同時發現蔡先生夜晚容易盜汗,白天疲倦,大便稀軟,而且除了肩關節僵硬,還有多處身體疼痛,依照《傷寒論》,「太陽病發汗遂漏不止,其人惡風,小便難,四肢微急,難以屈伸者,桂枝加附子湯主之」,給予內服中藥桂枝加附子湯加減調理。

圖片來源:Lovepik

一個禮拜後複診,蔡先生說右肩膀疼痛大為減輕,西藥從每天2次變成服用1次,而且右肩已經能夠完全上舉。「原本因為糖尿病免疫力下降,之前常常氣虛、病懨懨,搭配中藥調理,感覺氣色精神好很多。」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彭笙瑋說,現代人各種腰酸背痛、肩頸僵硬的源頭,是由肌肉發炎引起肌肉攣縮所造成,利用古法針灸找到造成肌肉緊蹦的核心「激痛點」,給予直接立即的針灸鬆解治療,讓肌肉產生局部抽動反應,能快速有效地鬆解肌肉的僵硬痛。同時,搭配中藥調理體質,不但能幫助身體加速復原,還能改善體質失衡引起其他毛病,真正達到健康的狀態。

文/盧映慈 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var value = localStorage.getItem(‘font-size’);
if (typeof textSize === ‘function’) {
if (value==1) {

textSize(1);
}
}

肩頸僵硬、痠痛10年好不了 中醫一針扎下去「真的鬆了」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