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青少年肥胖會增加癌症幾率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在美國年輕人中,12種與肥胖有關的癌症有6種的發病率正在上升,而且在新生代中發病率急劇上升並逐步年輕化。這項發表在《柳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刀》公共衛生雜誌上的研究還調查了18種與肥胖無關的癌症的發病率,發現只有兩種癌症的發病率在上升。

癌症越來越年輕化

體重超標是一種已知的致癌情況,與十幾種癌症有關。在生命早期接觸致癌物質可能會對癌症風險產生更重要的影響,在關鍵的發育時期起作用。幾年前,這項研究的作者發現,美國早期大腸癌發病率的上升趨勢,這一趨勢在高收入國家已經觀察到,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肥胖的流行。他們進一步分析了30種癌症的年齡趨勢,其中包括12種已知與肥胖有關的癌症。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由Hyuna Sung博士領導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北美癌症登記協會提供的北美癌症數據庫,包含25個州30種癌症在20年間發病率數據(1995-2014年),此研究覆蓋了美國67%的人口。作者說,他們是第一個系統地檢查美國年輕人中與肥胖相關的癌症發病率趨勢的研究機構。

12種與肥胖相關的癌症中有6種(結直腸癌、子宮體[子宮內膜]、膽囊癌、腎臟癌、多發性骨髓瘤和胰腺癌)在年輕人和相繼出生的年輕人中呈逐步上升趨勢。例如,千禧一代患結直腸癌、子宮體癌(子宮內膜癌)、胰腺癌和膽囊癌的風險提高了一倍。相比之下,在18種其他非肥胖相關癌症中,包括吸煙相關癌症和感染相關癌症中,除2種外,其他所有年輕出生隊列中的患病率均下降或穩定。

要想辦法降低發病率

“雖然年輕人患這些癌症的絕對風險很小,但這些發現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意義。”該論文的資深/相應作者、監測與健康服務研究科學副總裁、DVM博士Ahmedin Jemal說:“鑒於年輕人超重和肥胖的患病率大幅度增加,當代出生的孩子患肥胖相關癌症的風險增加,隨着年輕人年齡的增長,這些癌症的未來負擔可能會加重,可能阻礙或逆轉過去幾十年在降低癌症死亡率方面取得的進展。年輕人的癌症趨勢往往是老年人未來疾病負擔的一個哨兵,其中大多數癌症發生在老年人身上。”

作者說,需要醫療保健提供者和政策制定者及時制定出創新的策略,以降低肥胖相關疾病的發病率和過早死亡率。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來台東旅遊不可錯過的,台東名產 「池上米、地瓜酥、洛神花」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婚禮大小事,新人分享高CP值桃園婚紗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